20120607

HOME MADE COFFEE + MALTOSE CANDY 自創麥芽糖咖啡

品嚐過日本上島咖啡的朋友總會對他們獨特的咖啡口味念念不忘,例如金芝麻咖啡、黑糖咖啡及生焦糖咖啡都是令人十分陶醉的選擇。我第一次在空氣中和上島咖啡的味道接觸時就已經認定了它。它是那麼地有深度、有內涵、有吸引力,除了早晨的味道,它就是第二個讓我喜歡上空氣的原因。不知道是否『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昨晚也在發夢自己喝咖啡,不過地點和人物倒是記不起來。其實這還不算什麼,更玄的是我今早起床突然靈機一動跑去廚房搞個自創咖啡!是哪來的靈感呀?

麥芽糖咖啡做法:
三茶匙阿拉比卡咖啡粉,兩茶匙煉奶,倒入230 ml 的熱水,然後用麥芽糖棒攪拌,讓麥芽糖融化在咖啡中(甜度依據個人喜好)。

然我是咖啡迷,但我家裡並沒有是什麼昂貴的咖啡機或咖啡豆之類的東西,不過我還是在廚房找到了這兩樣東西- 阿拉比卡咖啡粉和麥芽糖!別人都在用白糖、黑糖或焦糖泡咖啡,我就試一試用麥芽糖吧!嘿嘿,效果還挺不錯的說,喜歡在家泡咖啡的朋友不妨也嘗試顛覆傳統,大膽Mix & Match 一番吧!有什麼創新傑作記得和我分享囖!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