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YA ROU BIAN GOOSE NOODLE 沒有鴨肉的鴨肉扁

這一次的台北逍遙遊,我入住的是位於潮流地帶西門町的『慢跑熊民宿,我對於朋友介紹的這個民宿可謂非常滿意,但我暫不在這裡一一詳論(遲點會為大家介紹),因為今天的重點是我抵達台北的第一餐!

西門町是每一個美食家必到的覓食天堂,這裡的餐館、咖啡館、小食攤、快餐店多不勝數,但由於我們的肚子早已在剛才坐計程車的途中不停地抗議,所以我們抵達台北的第一餐就在和『慢跑熊民宿最近距離的『鴨肉扁』解決了!說到鴨肉扁,其實我也曾在大馬的蓬萊台灣餐館享用過鴨肉扁這道美食,那裡的味道和肉質都處理得蠻不錯,但你是否知道正宗的台灣鴨肉扁不是鴨肉,而是鵝肉呢?! 0_o

『鴨肉扁』- 1950年開業的老店,經歷了三代,至今還是全台一家,別無分店,但這裡賣的不是鴨肉,而是台灣土鵝肉。其實創業初期,鴨肉扁賣的的確是鴨肉,但由於生意平淡,老闆就嘗試改賣土鵝肉,並且得到食客的熱烈迴響,所以從此就成為了一家賣『鵝肉扁』的鴨肉扁餐館。

西門町的台北的澀谷,這裡有買不完的流行時尚服飾,看不完的辣妹帥哥,還有吃不完的道地美食。我對西門町的第一個感覺就是:“哎喲!這一次又要破財了!”
『鴨肉扁』就在我們住的『慢跑熊民宿』隔壁樓下,就真的走幾步路就到,實在方便。
 來到『鴨肉扁』是不需要看餐牌的,因為這裡幾十年來都只賣這三樣東西- 土鵝肉(也稱為獅頭鵝)、米粉及麵。每碗湯米粉或湯麵上都會有幾片鵝肉,覺得不夠吃的朋友可以另外再叫個鵝腿、1/4隻或1/2隻鵝。
 調味料是一種看似不重要,但卻不能被忽略的東西。我想這也是每一個大馬人對於享受美食相當重視的一部份,無論吃什麼都習慣了加一些指天椒配醬油(Chilli Padi) 或參巴辣椒(Sambal) 才覺得有滿足感,就好像吃日本刺身不能沒有芥末(Wasabi)一樣的道理。
 在肚子餓得頭腦不清的情況下我們四人點了四碗麵和1/4隻鵝肉,結果...硬塞還是吃不完!:( 這再次提醒了我永遠不要以為肚子發出咕嚕咕嚕聲就誤認為自己可以吃很多,有食慾不一定有食量。話說回頭,『鴨肉扁』的鵝肉經汆燙後煙熏可謂紮實鮮美,但我個人覺得鵝肉其實並不好咬,感覺好像在咬橡皮擦那樣,而且鵝肉少了鴨肉的鹹香味,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大馬蓬萊的鴨肉扁。(坦白說,我是有點小失望的,畢竟這是我在台北的第一餐咧!-_-"')
一碗沒有怎樣的湯麵,雖然說上湯是用數十隻土鵝熬煮的,而且不添加味精,但味道卻淡如清水一樣。:S 這難道就是我們吃不完的最大原因嗎?


鴨肉扁
Add: 台北市武昌街二段2號 Wu Chang Street 
Tel: 02 2371 3918
Operation Hours: 09:00- 22: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