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0

OPAL COFFEE 棉蘭最大咖啡館 . 貓屎咖啡知多少

這次的棉蘭之旅可謂收穫不淺,除​​了拜訪世界最大最深的火山湖以外,我還去了好幾家有水準的咖啡館,當中包括全棉蘭最大的咖啡館- Opal Coffee,而目標即是印尼最著名,並有『世界最貴咖啡』美譽的貓屎咖啡(麝香貓咖啡)了!

貓屎咖啡知多少
貓屎咖啡是由印尼麝香貓的糞便作為原料所生產,故叫“貓屎咖啡”(印尼語:Kopi Luwak)。該種動物主要以咖啡豆為食,在麝香貓胃裡完成發酵後,破壞蛋白質,產生短肽和更多的自由氨基酸,咖啡的苦澀味會降低,再排出來的糞便便是主要原料,由於咖啡豆不能被消化,會被排泄出來,經過清洗、烘培後就成了麝香貓咖啡。貓屎咖啡是世界產量最少的咖啡,因此也是世界最昂貴的咖啡。


Opal Coffee 由創辦人Suryo Pranoto先生成立於1998年, 它不僅僅是全棉蘭最大規模的咖啡館,也是棉蘭最大的咖啡製造商及出口商。以上是位於Komp. Perumahan Griya Riatur 的Opal Coffee咖啡館,外觀宛若豪宅般大氣,真的不看招牌也不知道這是一家咖啡館。棉蘭,再一次讓我喜出望外!:)
這不是一般的咖啡館,而是備有咖啡豆品種及咖啡器具陳列室的咖啡館。深褐色的木櫥、設計摩登的廚盆、大理石桌面,還有排列整齊並附有標籤的咖啡豆及器具,這一切讓人看見老闆細膩的品味和對於整體質素的講究。對我而言,這不單純是因美而美的包裝,而是一種充滿說服力的市場營銷方式- 咖啡還沒喝就先客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各款入口的咖啡器具,不買也來研究一下。
咖啡磨豆機來自於哪一國可從它們的大小看出來- 左邊高大威猛的那部是來自於美國的Ditting,而右上邊嬌小可愛的那部則是來自於日本的Kalita
寬敞的空間,舒適的環境,我願意在這裡呆一整個下午。:)
從意大利式到印尼式,濾紙沖泡到機器沖泡,這裡的咖啡可謂應有盡有,真叫咖啡迷不知如何選擇是好。但既然來到這貓屎咖啡之國,我當然不多猶豫就點了有『世界最貴咖啡』之稱的貓屎咖啡囖!其實點貓屎咖啡的重點不是因為它夠昂貴,而是自從在巴厘島品嚐過一次貓屎咖啡後,我再也沒有接觸過這咖啡了,而當時的味道我也不太記得起了,所以這次來到棉蘭要認真地喝一次。說到這咖啡,最近我看見本地某咖啡館也有賣貓屎咖啡,一小杯馬幣89.90(我還不捨得付這價錢)!但曼谷更誇張,一小杯泰銖1000 (相等於馬幣100),連燕子的口水(燕窩)也不如麝香貓的便便昂貴,呵呵!
奇怪是...人類,為什麼要喝動物的口水和便便呢?=='''
這麼長的咖啡吧我倒是第一次見,而且还有六位Barista那么多。
哇哈娜村貓屎咖啡(Wahana Estate Luwak Coffee)-兩杯份量(2oz一杯),價錢是
Rp. 93,000 (相等於馬幣30),還算是合理的消費。
我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 侍應在你面前​​即場沖泡,這比把北京鴨去皮更好看。
首先侍應將少量沸水倒入裝有貓屎咖啡粉的濾紙上,然後待之流出20滴咖啡(20秒)後再重複相同的步驟,直到滴滿4oz(118ml)為止
濾紙沖泡咖啡法(Paper Drip)起源於中歐,是德國人Merita夫人在本世紀初發明的,並在歐陸各國廣為流傳。濾紙沖泡法是最簡單的咖啡沖泡法,濾紙可以使用一次後立即丟棄,比較衛生和容易整理。
咖啡時光。
Opal Coffee 的貓屎咖啡- 味道甘醇,酸澀度高,氣味平淡,剛開始喝時不足以打動我的味蕾。一直到半杯下肚以後,我才真正品嚐到它的深度- 圓潤豐厚的質感及獨特的泥土芳香,原來貓屎咖啡是需要一點時間來證明它的實力。總結來說,貓屎咖啡並不是很多人都懂得欣賞的咖啡,而我個人還是比較鍾情於意式咖啡和日式碳烤咖啡。
雖然我不是貓屎咖啡愛好者,但來這裡嘆咖啡絕對是一種美好的體驗。
*我喜歡小小的Espresso杯,喝起來時動作顯得特別優雅。
日本進口的Kalita透明玻璃咖啡壺。
咖啡館大到可以擺酒。
悠閒的下午,喝著咖啡也想小睡一會兒。 :P

Opal Coffee Cafe & Resto
Add: Komp. Perumahan Griya Riatur Blok C No. 56 (Jalan T Amir Hamzah), MedanSumatera Utara 20124Indonesia.
Tel: 061 – 847 0911
Operation Hours: 10:00 - 23:00
Website: http://www.opal-coffee.com

2 comments

  1. 咖啡真是让人欲罢不能,一个戒不掉的瘾..
    看了这篇后好想来一杯咖啡!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