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YONG-HE CHINESE TYPE BREAKFAST SHOP 台灣早餐 . 永和豆漿

早安,台北 。
今天不喝咖啡了,我們去喝豆漿吧!

來到台北吃早餐,不要去什麼主題咖啡館或美食廣場,要去就去最道地的華人早餐店​​,因為這是五官的享受。我喜歡看著人來人往,聽著老闆與顧客的交流聲,喝著那熱騰騰的豆漿,嗅著火腿燒餅的香味,感受著那溫暖的氣氛,這一切讓我的早餐變得更豐富,更有意思。

 位於西門町的永和豆漿早餐店甚受當地人歡迎。
 台灣的傳統華人早餐也太多選擇了吧!什麼飯糰系列、壓片系列、鐵板麵系列、蛋餅系列...嘩!豆漿還有分招牌豆漿、黑芝麻豆漿、鹹豆漿、豆漿加蛋及無糖豆漿咧!這回我們有口福了,呵呵!
看到了嗎?油條在向我們打招呼呢(快吃我,快吃我...)!
 (左)永和八大招牌早餐。 (右)燒餅系列、蛋餅系列和抓餅系列。
饅頭系列也好像不錯噢!唔...好想來這裡住上一個月,然後每天吃不一樣的早餐,哈哈!
 首先上座的有『探花餐』蘿蔔糕加蛋(NT$35)- 第一次品嚐台灣的炒蘿蔔糕,覺得它口感很好,柔軟而不失QQ的嚼勁,但至於味道方面我倒覺得大馬夜市的炒蘿蔔糕較吸引。也許是因為我們大馬的炒蘿蔔糕都習慣加入黑醬油,而且火候比較充足,所以香味更勝一籌。不過整體而言,永和的炒蘿蔔糕還是值得一試,畢竟早餐就是要選擇比較清淡不油膩的,而這裡正好做到這一點。
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豆漿和油條,它們永遠都是華人早餐最完美的組合,所以來到台北這華人​​城市,我當然也要嚐一嘗這裡的傳統豆漿和油條囖!
永和招牌豆漿(NT$15)- 豆香濃郁,甜度適中,越喝越有滿足感。每早都來一杯熱騰騰的豆漿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油條(NT$15)- 這裡的油條比較瘦長,香脆層度一般,而且還有點硬。我曾經吃過不少地方的油條,包括中國、新加坡、泰國及台灣等等,但我目前認為最好吃的油條還是在我國沙叻秀花園經驗超過二十年的油條檔。說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流口水,恨不得馬上就衝去沙叻秀花園油條!
 我喜歡坐在這種人潮擁擠的傳統早餐店享用早餐,從中觀察當地人的生活文化與習慣,體驗旅行的真實意義。
 接下來有『秀才餐』燒餅蛋火腿(NT$35)- 芝麻燒餅非常新鮮鬆軟,加上美味的煎蛋和火腿,實在是一份叫我心動的早餐!:)
 咬一口,就那麼的一口,我的牙齒就忘懷地磨蹭了......
最後我們還點了一籠小湯包(8粒NT$60)- 走經濟平民路線的小湯包如果拿來和鼎泰豐的小籠包比較會顯得有點不公平,所以我得想像自己不曾吃過鼎泰豐那樣來評價這裡的小湯包。永和的小湯包肉餡飽滿,湯汁不多但還算清甜,最大的缺點就是湯包皮太厚,感覺有點像在吃水餃。不過以這經濟實惠的價錢來說,這小湯包是絕對合格的。
在台北見到老外的機率不高,因為要在這裡找一個英文的告示牌都難,你看永和的餐牌就知道了。對於不識中文的旅客而言,這絕對是一項阻礙,因為我大哥和大嫂本身就是兩個不識中文的華人,所以大多時候我都必須充當他們的翻譯員才行。

呃~吃飽了,想睡 zzZzz...

YONG-HE CHINESE TYPE BREAKFAST SHOP 永和豆漿 
Add: 台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二段30號

6 comments

  1. 现包的传统热饭团也是道地的早餐好滋味 :)

    ReplyDelete
  2. 對對!把飯糰握在手裡的感覺很溫馨,呵呵!

    ReplyDelete
  3. 没错,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还可以暖手。以前念书时,常一个饭团外带就可以去上课了。一面走一面吃,咬了一口,在袋子里面搓圆,然后再一口。就这样,饭团会越来越小粒,最后当然消失了,呵呵~

    ReplyDelete
  4. 不是,只是在那念书,待了好些年,台北是个令人难以忘怀的城市 :)

    ReplyDelete
  5. 噢,原來如此。 :) 台北的確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它總能讓人在巷弄之間找到驚喜。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