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ERAWAN TEA ROOM 廉價貴婦的泰式下午茶

『曼谷是人間天堂』,這一句話我不知和多少人說過多少遍,也在部落格里提過了好幾次,但不管我再怎麼說,如果你不曾踏步這座城市或以一般遊客的心態來看待它,那你是不會理解我為何稱這個從早到晚都塞車的地方叫『天堂』。所謂的『天堂』,不一定是遠離塵埃、碧海藍天、人口稀少的,它可以是交通繁忙、人潮擁擠、亂七八糟的,就像曼谷一樣,因為夠雜亂,所以處處都是驚喜。很多人都說,曼谷是男人的天堂(你明白我指的是什麼吧!),但我才不這麼認為,因為曼谷也是我們女人的天堂啊!瘋狂購物、瘋狂做SPA、瘋狂吃喝,只有在曼谷,我們才能做真正的自己,毫無顧慮地發揮我們的潛能,不是嗎?哈哈! XD 當然,我沒說你不能去巴黎、米蘭、東京做這些事,但說到價廉物美就肯定非曼谷莫屬了。曼谷,就是這樣一個能把自己給寵壞的樂園,每個女生來到這裡都能以平民價格享有貴婦般的待遇,盡情享樂,痛快到底。

今天,我就要以一位曼谷廉價貴婦身份帶大家一起去Erawan Tea Room享用下午茶。這家餐廳坐落於曼谷市最熱鬧的位置,也就是四面佛旁的Erawan Ba​​ngkok 商場內,相當容易找。別以為它只是一般咖啡館,Erawan Tea Room 可是由著名五星級酒店Grand Hyatt Erawan 管理,並榮獲米其林評鑑(Miele Guide)、入選2009&2010泰國最佳餐廳前五名及亞洲最佳餐廳,來頭不小噢!如此高檔的餐廳,消費一定很高吧?當然不,這裡的泰式下午茶套餐一人才320泰銖,比起其他大酒店的價位還要低好幾倍,實在叫人有點難以置信!


Erawan Tea Room 坐落於Erawan Ba​​ngkok商場內的二樓。
餐廳內的氣圍寧靜和諧,大家都在低聲細語,優雅地享受下午茶時光,偶爾只聽到刀叉與杯碟碰撞的聲音。
餐廳中央擺放著一大盆黃花,春意盎然。
下午茶供應時間從兩點半開始,六點結束,個人消費為320泰銖。若行程不匆忙,建議花上兩、三個小時,好好感受這裡奢華悠閒的氣氛。
典雅又現代的室內設計出自於國際知名華裔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這裡每一個細節都像是一件藝術品般吸引我的目光,尤其是眼前這張用木料和竹藤製成的椅子,我不知道該用什麼中文字眼去形容它的質感,但一般上英文稱作為『Solid』,就是一坐上去就知道是一張高品質的椅子,穩重又可靠(嗯..這形容詞好像用於人身上比較適合。),還有就是它那70度斜的椅背設計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點,讓顧客可以真正『Sit back & Relax』,舒舒服服地享用下午茶。
噠噠!這就是萬眾期待的五星下午茶囖!是不是很漂亮呢?每一份320泰銖的下午茶共有14款泰式和西式甜、咸點,外加一壺自選口味的茶或咖啡。以上圖中所見的雙人份的下午茶(640泰銖)。
甜點方面有最常在英式下午茶裡出現的司康餅配奶油和清邁草莓醬(Scone with whipped cream & Chiang Mai strawberry jam)、水果串(Polamai Ruam)、芒果糯米飯(Khao Niew Mamuang) 、芝麻蛋捲(Thong Muan)、脆皮米布丁(Kanom Krok)、巧克力蛋糕(Mini Soft Chocolate Cake)、百香果塔(Mini Passion Fruit Tart) 及蔬果形狀的綠豆沙小甜點(Look Chub)。以上的每一款甜點都令我非常滿意!
來曼谷最不能錯過的泰式小吃之一就是芒果糯米飯了!這裡的糯米飯味道香甜,口感鬆軟,但記得一上桌就要馬上吃囖!否則變硬了就失去嚼勁。至於芒果更不用說了,泰國的芒果一向都有水準,肉爽汁甜,香氣逼人,即使吃再多還是覺得不夠喉啦!不過,本人最愛的芒果糯米飯始終是Sukhumvit Soi 38的那檔,真的想起都吞口水。
曼谷的咖啡很少叫人失望。
咸點方面則有六款,分別是香辣炸雞肉碎餅(Larb Gai Thod)、沙爹豬柳配花生酱(Moo Ping)、泰式咖哩雞泡芙(Kari Puff Sai Kai)、紫花蒸蟹肉餃子(Chor Muang Sai Poo)、花生豬肉碎黃梨(Mar Hor)及椰香檳榔葉脆藍(Mieng Kratong Thong)。個人覺得這裡咸點不比甜點來得好,雞肉碎餅、脆藍和黃梨的味道都好像怪怪的,並不是大眾化口味。
左上/右下)搞怪是我們的強項!(左下)沙爹豬柳的肉質好鮮嫩。 (右上)脆皮米布丁(Kanom Krok)是由芋頭、玉米和南瓜做成的,外脆內軟,我喜歡!
不喝咖啡的朋友不妨試一試這裡的蝴蝶花豆茶(Butterfly Pea Tea),沖泡出來的茶就像水彩一樣藍藍的!坦白說,味道是有點另類,可能還沒不習慣的關係,但不難入口。據說這藍紫色的花有治療哮喘、抗憂鬱、健腦的作用,大家就放心試喝吧!
(上下)各種陶瓷餐具等待新主人把它們回家。

Erawan Tea Room
Add: 494 Ploenchit RoadBangkok 10330Thailand. (Erawan Bangkok 2nd Floor)
Tel: 662 250 7777
Business Hours: Mon-Sun 10:00-22:00 (Afternoon Tea 14:30-18:00)
Website: http://www.erawanbangkok.com/tearoom.p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