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TREE BOX 曼谷 . 在貨櫃裡用餐

碎碎念了那麼久,曼谷,終於登場了!
從今天開始,我將會全情投入地發表關於我的second home- 曼谷的文章,與大家分享曼谷各個鮮為人知和值得被發掘的地點,與此同時也想讓那些常說我『一天到晚都去曼谷』的朋友更了解我被曼谷迷惑的種種因素。說真的,曼谷確實是一個可以讓人『一天到晚』都去的城市(拜託,你們不好又說我覺得曼谷的月亮比較圓好嗎?),不然它也不會擁有『不眠之城』這美譽囖!因此,每回我的雙腳踏入這座城市時,我都會催眠自己要失眠,咦~你們明白我想表達什麼嗎?意思是我超不捨得睡,總覺得不夠時間探索,即使再累也想多去一個地方,但又要催眠自己還精神奕奕的,啊~內心的掙扎是多麼痛苦的一件事吖!都怪曼谷太善變、太有新鮮感了,讓我深陷在其中,一直眷戀。

這下半年的我真的很忙,除了許多讓我心跳加速的工作以外也特別多飯局,婚禮邀約、朋友慶生會、舊同事聚會,通通都像濃縮在這半年裡,感覺就是一直在吃喝,就連兩個月前去曼谷旅行也是幫老友慶生!怎麼那麼多朋友都在下半年出世的?

了,說到底也是首次在我熟悉的城市為朋友慶生,慶生地點當然是由我來安排囖!經過我和他未婚妻商量以後,我們就決定選擇這家遠離曼谷市中心大約半小時車程的貨櫃咖啡館,名為Tree Box。其實當初提議Tree Box主要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它的貨櫃(Container) 概念,想說讓大夥兒試一試在貨櫃裡用餐的感覺,其次是因為它靠近The Circle Ratchapruk歐風商城,餐後可以順便過來逛逛,只可惜這裡的店都比較早關門,晚上九點後就寂靜無人。

原本半小時的車程就可抵達,但由於這趟曼谷之旅適逢雨季,導致我們在車上塞了整整兩小時!天啊~我在車上捲縮成蝸牛那樣,又冷又餓又尿急,真的少一點『忍』就完蛋。:(
Tree Box 坐落於曼谷的Taling Chan,地點並不好找,想去的朋友記得要提醒計程車司機是在The Circle Ratchapruk商城的對面噢!還有,下雨的時候不要去,否則人還沒到就先在車裡餓死。XD
長方形的貨櫃(Container)除了可用來存貨和用作為建築場地的暫時辦公室以外,真不知道原來經過一番修飾後竟可變成一家如此有特色的咖啡館咧!厲害!
這家咖啡館共由三個貨櫃組成,左邊的貨櫃有一張沙發和幾張凳子、水吧及廚房。此圖是廚房的外觀。
雖然貨櫃的空間不大,但能在這樣一個舒適的小角落喝喝咖啡,聊聊天足以令人心動。
老友的生日,小熊也來湊熱鬧!
我很喜歡站在這種透明的玻璃陳列櫥前欣賞甜點師傅的傑作,邊看邊嘩,你呢?:P
我想老闆一定很喜歡毛絨玩具了,因為在一個貨櫃裡就給我找到兩隻小熊、一隻小豬、一隻薑餅人和一隻小狗。咦?等等!這不是玩具,是活生生的小狗嘢!我湊前拍照它動也不動,看起來真的好像假的一樣。
參觀了左邊的貨櫃,我就帶大家到右邊的貨櫃看看(推開玻璃門)。
右邊的貨櫃是戶內用餐區。原本我們是想選擇戶外用餐區(方便煙友),也就是貨櫃的頂部,可惜雨就是一直下個不停,我們一行六人就唯有躲在貨櫃裡用餐。更好,反正我就是想體驗一下在貨櫃裡用餐的感覺,嘻嘻!
(左)由於下雨的關係,所以貨櫃裡的溫度也隨之降低,這不禁讓我想起港匪片裡壞人把人質困在雪房裡的可憐畫面。雖然我的不至於那麼冷,但遇上肚子餓就讓我感覺和身處在雪房裡沒兩樣。因此一坐下,我就馬上點了一杯熱巧克力來暖暖身。(右上)看起來好像一個雞蛋鐵籃的吊燈,裡面裝滿燈泡。(右下)透明玻璃餐桌內擺放著一些手工棉布商品,即能為咖啡館帶來額外的收入,又能當作裝飾,老闆果然有生意頭腦!
由於相機設置出了一點問題,導致部份的Close-up照片並不理想,所以我未能與大家一一分享這裡的美食,而勉強過關的就只有以下這幾張而已(無奈)。首先前菜有麵包配意大利番茄醬,這種番茄醬應該就是和我們平常吃的肉醬意大利麵(Spaghetti Bolognese)的醬汁一樣。麵包很柔軟,醬汁也很入味,不錯不錯!
不怕冷的朋友點了冰咖啡,而怕冷的我就點了熱巧克力。巧克力的味道很純正,而且不會太甜。
 友人點的日式咖哩黑豬肉飯(Japanese Rice with Black Pork Curry THB185) 是這裡推薦的主食之一。咖哩味道香濃,雖然不是很辣,但不會像真正的日式咖哩那麼甜,值得咖哩迷一試。
超飢餓的我點了日式烤三文魚飯(Japanese Rice with Salmon Steak + Soup THB215)- 三文魚非常新鮮,皮脆肉嫩,沾上日式沙拉醬更能凸顯其優點。白飯的份量很多,但還是讓我一掃而空,哈哈!都是雨天的問題,讓人一直有吃不飽的錯覺。
今晚這個貨櫃被我們包起了!呵呵~老友,感動嗎? (其實是這麼巧沒有其他客人,下大雨嘛!)
老友的『心太軟』生日蛋糕(Molten Chocolate with Vanilla Ice-Cream)- 軟軟的外皮、熱呼呼的巧克力漿、冷冰冰的香草雪糕,碰在一起即產生一種叫味蕾澎湃的化學作用。在這樣的氣候和氣氛下享用更是多了一份幸福的味道,hmm~~要不要來多一塊?
1-2-3,笑!
貨櫃的頂部是戶外用餐區,若沒有下雨,坐在上面吹吹風一定很棒!
華特.迪斯尼(Walt Disney)的名句牌大大地掛在貨櫃外,我想大概就是這一句話啟發老闆建造貨櫃咖啡館吧! 
去了曼谷無數次,這是我第一次在曼谷撐傘,實在難忘。:P
雖然塞了兩個小時才來到這裡,但幸好這裡的環境和食物沒讓我失望。
我在Tree Box的面子書專業裡找到一些建築期的照片,很酷噢!
在此附上Tree Box的泰文地圖,方便計程車叔叔找路。

Tree Box :: Cafe & Restaurant
Add: ถนนราชพฤกษ์ Taling Chan, Bangkok 10170, Thailand.
Tel: +66 86 555 8789
Business Hours: 
Tue-Fri 17:00-22:00  |  Sat-Sun 11:00-22:00
Facebook: Tree Bo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