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MONT NOM SOD 1964 มนต์นมสด 曼谷 . 超人氣土司老字號

哈囖!各位麵包友,這一篇文章是為愛吃麵包的人而寫的。若你是一位麵包愛好者,又喜歡到曼谷玩,那你就更加不容錯過以下的一字一圖​​了!因為我即將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在曼谷已有48年曆史的土司老字號- Mont Nom Sod。

土司,在我國馬來西亞一般上被稱為『燒麵包』,是馬來文『Roti Bakar』的直接翻譯。土司,對大馬人而言並非什麼新東西,早在我們阿公阿嬤的年代就是常以牛油加央土司做早餐,這種飲食文化幾十年來都不變,至今依然相當受落。無論是傳統華人咖啡店、著名連鎖咖啡館或是友族同胞經營的嘛嘛檔都可找到土司這道地美食。說到土司,我今早才去那家歷史悠久的海南咖啡店-鎰記(Yut Kee) 吃土司,然後想起我最近在曼谷吃過的土司,就迫不及待想把它放上來了。^^

Mont Nom Sod 的歷史我不說了,大家可以到官方網站了解。不過,有一點必提的是這家土司老字號在曼谷的確很紅,尤其是Khao San的那家總店,每天都大排長龍,相當誇張。其實這家土司店的名氣早已遠傳至國外,各地旅遊網站和雜誌都有介紹過,就連港星吳君如也是座上客。

吃了之後我只想說:『土司,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曼谷的MBK就像吉隆坡的金河廣場一樣,貨品種類五花八門,一應俱全。我超愛逛電子產品的那一層,什麼蘋果配件都有,單單手機殼就叫人眼花繚亂,而且更好的就是可以討價還價了。
位於MBK商場二樓的這一家是Mont Nom Sod分店,總店坐落於背包客天堂Khao San Road。這裡的麵包共分成兩種- 烤厚片土司和蒸去皮小方塊麵包,後者的價格較高。
早上11點正一開門就已有十幾位顧客了,生意相當不錯,難怪港星吳君如也對這家土司店贊不絕口。
自助服務,每一片土司都是即點即做的,非常新鮮。
厚片麵包和去皮小方塊麵包。
不想在店內享用,可買一盒回家邊吃邊看電視,哈哈!
店家自製的果醬和牛油也有賣噢!
這家老字號相當受當地人歡迎,一大早就有不少泰籍學生在這裡享用土司了。
椅背有個與Mont Nom Sod 標誌一樣的土司形狀設計,相當有趣。
我們一口氣點了三種不同口味的土司,首先有牛油加糖土司(Toast With Sugar)- 這樣的土司大馬不都有嗎?沒錯,這種傳統的土司的確在我國處處可見,不過說到口感和味道就真的不是到處都有了。 Mont Nom Sod 的土司厚度相當,香脆又鬆軟,本身已是高素質的麵包,再塗上少許牛油烘烤和撒上白糖,就變成一片簡單又美味的土司,百吃不厭。
還有來這裡必點的煉奶土司(Toast with Condensed Milk) 和椰子醬土司(Toast with Coconut Custard)- 我不是一位嗜甜者,尤其像煉奶這東西我是沾也不想沾的,不過世上有這麼一句話叫:『凡事都有例外』,所以我沾上了,而且一沾即上癮!天啊~怎麼這煉奶土司可以可以...如此過份好吃!土司的口感蓬鬆,吸收力好,煉奶甜是甜,不過淋在已塗上牛油烤過的土司卻是剛剛好,什麼卡路里都拋諸腦後啦!再來就是椰子醬土司了,也是這裡的招牌土司,質感濃稠,椰香誘人,但個人覺得太甜了,比煉奶還要甜,吃一兩小塊還行,吃多了就像螞蟻會跑進口裡一樣。
椰子醬的色澤亮麗,香味撲鼻。
飲料方面我選擇了熱巧克力牛奶(Hot Chocolate Milk THB 42)- 真不明白泰國人是如何做飲食的,怎麼這裡每一樣東西都是香香的?就連一杯看起來普通不過的巧克力牛奶也可以如此香滑可口。巧克力有巧克力味、牛奶有牛奶味,味道是很純正的,不會只有糖份的甜。早上喝暖胃!
咦?不是已吃了三片土司嗎?怎麼又來多三片啊?哈哈!三片夠誰吃呀?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還不到五分鐘就解決掉三片土司了,根本就到喉不到胃啦!再來一圈才像樣嘛!由此可見,大家都對這裡的土司意猶未盡而多加三片,除了有剛剛點過的牛油加糖土司和煉奶土司之外,我們這次還點了巧克力土司。巧克力土司(Toast with Chocolate)- 巧克力醬的味道十分濃郁香甜,淋在這充滿口感的厚片土司上更不用多說了,我的心都快融化了。
為了表達Mont Nom Sod土司的美味層度,我倆架上墨鏡,擺出一副誇張又滑稽的表情。怎樣?那種『無與倫比的美味』你想像到了嗎?下次到曼谷玩記得要去試一試囖!

Mont Nom Sod 1964 มนต์นมสด
Add: 2nd floor, Mont Nom Sod, MBK, 444, Phaya Thai Rd., Wang Mai,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Tel: +66 2 611 4898 
Business Hours: 11:00-22:00 daily
BTS: National Stadiu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