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5

TOO FAST TO SLEEP 曼谷 . 今夜不回家之失眠的咖啡

現在已經是凌晨一點鐘了...

我不但沒有睡意,而且還精神奕奕的。這時候,該做什麼好呢?當然不會是呆在房裡看電視看到睡著那麼無聊吧!曼谷是一個夜貓子天堂,半夜睡不著可去的地方選擇多得很,不出去explore一下不就等於浪費時間嗎?:P 例如去酒店附近的按摩中心按個痛快、去RCA喝酒跳舞、去唐人街T & K Seafood 吃泰式煮炒、 去Wat Hua Lamphong捐館、去Mc Donalds 吃漢堡薯條、去Foodland Supermarket 買菜、去Pak Klong Talad 花市買花、去7-Eleven看雜誌、去V8吃全日美式早餐...還有,還有就是去Too Fast To Sleep喝咖啡了!前幾天我才給大家介紹過曼谷夜生活的第三種『高高在上』,體驗紅酒配露天夜景的非凡享受,這一次我就是要與大家分享曼谷夜生活的第四種『無酒也歡』,而地點就是我剛剛提到的Too Fast To Sleep。這裡不賣酒,只賣咖啡,太好了~~~想不到半夜也有咖啡喝,這對於一位超級咖啡迷的我而言,真的比睡覺還要幸福呢!


位於Sam Yam的Too Fast Too Sleep是一家24小時營業的咖啡館,由於位置靠近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 所以很自然成為大學生混的地方。
以圖書館為概念,這裡是曼谷學生的時尚食堂。
樓梯扶手和吊燈都是書本造型噢!酷!
歡迎與我一起加入『太早睡』俱樂部。:D
廣闊的空間、挑高的天花板、比圖書館還要多書的書架、創意的書本吊燈,還有藍、白、棕的色調配搭,都讓整體環境充滿內涵。
半夜不睡覺來這裡的人真的很多,有者溫習功課,有者慢用宵夜,有者卿卿我我,有者只為上網,不管大家的目的是什麼,這裡都是夜貓子的安樂窩。
這裡比圖書館還要圖書館,書籍種類繁多,書香味十足,書蟲朋友快爬來這裡吧!
選好了位子後,就到櫃檯去點飲料。我看到右手邊這玻璃箱裡有芝士爆米花(Cheese Popcorn),不過我沒點,因為晚餐吃的豬油焗蟹冬粉還在我腸胃裡游盪。
(左上)糕點。(左下)書架上的擺設。(右)可愛的貼士箱。
太早睡的飲料選擇有意大利式咖啡、泰式咖啡和各種花茶。
客人點餐付費後就會得到一個小飛碟,一旦這小飛碟亮燈,就表示餐飲已準備好了,客人可以到櫃檯去領取。
以前我們開夜車趕功課都是躲在家裡的... :(
我想我是一個怪咖,因為別人睡不著是喝熱牛奶或洋甘菊茶的,而我卻喝提神咖啡。眼前點的這杯失眠咖啡(Latte THB80 ),味道雖然未能滿足我對咖啡的挑剔要求,但能在這樣的時間、這樣的地點聞到一點點的咖啡香算是心靈上的一大慰籍。
上露天酒吧必須花時間悉心打扮,又要顧慮到Dress Code,但來這種24小時營業的咖啡館就不一樣了,我可以披頭散發、不施粉墨,踩著人字拖在這里數綿羊,甚至趴在桌子上小睡一下都可。
現代的咖啡館不能缺兩樣東西,第一是無線網絡(Wi-Fi),第二是插頭。這裡的插頭可謂供應充足,就連桌子也『內有乾坤』噢!難怪會吸引那麼多學生在這上網做功課。
每一個人都可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安眠空間。
有些都市寂寞人在這『面壁思過』。:P
別以為學生多的地方就一定人聲鼎沸,這裡的學生可是像在學校的圖書館裡一樣安靜,全神貫注地在做自己的功課。若是我,我想我會忍不住和朋友嘻嘻哈哈起來。:P
好了,咖啡喝了,若想來一點宵夜但又不想吃咖啡館的西式餐點,那大家可考慮咖啡館外的這一家泰式煮炒Kho,同樣是不眠不休的。在曼谷,幾時肚子餓都沒問題啦!:)

Too Fast To Sleep
Add: 754, Samyan Center, Rama 4 Rd.,Bangkok.
Tel: +66 86 577 8989
Business Hours: 24 Hou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