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3

ASAKUSA . KIN-RYU COFFEE SHOP 東『靜』 . 小巷三文治早餐

日本是一個以米飯為主食的國家,而日本人一般的早餐就是一碗白米飯配搭一樣自己喜愛的肉類、幾樣小菜、味噌湯和漬物(醃菜)。我曾在北海道的時候也品嚐過這種傳統的日式早餐,話說廚藝精湛的旅舍老闆給我們準備了一頓豐盛又富有住家味道的早餐,有煎魚、燒蛋、清炒昆布、泡芽菜、包菜沙拉、炸魚塊、大蔥醬油湯以及漬物等等,實在叫人滿足不已吖!

前幾天,我也在這裡給大家介紹過一個與米飯息息相關的早餐-『銷魂炭燒鰻魚飯』,那家炭燒鰻魚的味道真是一級棒!每當我回想時都有點味蕾失控的感覺。然而,早餐吃飯並不是所有朋友都習慣的事,有些朋友可能會覺得早餐這樣吃『太重了』,腸胃會負荷不了,但對我而言就還好,畢竟我們大馬人也是常以『椰漿飯』作為早餐的(簡直腸胃超重)。

不過,如果你不是一個飯桶沒關係,日本的早餐不是只有米飯,他們做的西式早餐同樣好吃!雖然我總是認為去到哪裡都要入鄉隨俗,要吃就吃最原始、最傳統的美食,但有時也不妨試一試這國人做他國的料理,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噢!

今天就要與大家分享這家位於淺草寺一帶的西式咖啡館- 金龍(Kin-Ryu Coffee Shop)。名字聽起來彷彿大酒樓般氣勢如虹,但實際上就是一家作風低調的小咖啡館,隱藏在淺草寺寧靜的小巷內。不說不知,這家咖啡館已營​​業超過40年了,難怪外觀看起來有一絲絲懷舊的味道。

淺草寺是一個人流旺盛的地方,但它四周的小巷卻是出奇地寧靜,也許是時間尚早的關係。我很喜歡這一條小巷,因為這裡有很多腳踏車,讓我感覺分外悠閒寫意。
金龍咖啡館(Kin-Ryu Coffee Shop) 是淺草寺一帶難得早開門的一家食肆,所以參拜後來這裡吃早餐最適合不過了。
雖然說是一家西式咖啡館,但裡面還是保存著傳統日式風貌。
虹吸式咖啡。
咖啡館裡的氣氛不錯,椅子也很好舒服,就是那種有一杯好咖啡相伴就能讓你呆上老半天的好地方。
本以為老咖啡館的餐飲價格會比較低,誰知道一杯咖啡相等於Unatoto一碗炭燒鰻魚飯, 同樣是500円! >.< 的確感到有點無奈,但...吃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啊!省不了,省不了(自我安慰)!
只喝不吃又哪會飽呢?點一份烤麵包(Toast),又沒有了一碗Unatoto炭燒鰻魚飯!哎喲~這裡的消費真叫我有點刺痛,感覺1000円只吃這樣簡單的早餐就是有點心理不平衡!
即使是冬天,每一家餐館都是提供冰水。
朋友點了奶咖啡(Milk Coffee 500円),味道不錯的說。
火腿芝士烤麵包(Ham & Cheese Toast 550円)- 咬一口就知道這不是廉價麵包,而是有厚度、有質感的麵包,非常新鮮!火腿與芝士這對最佳拍檔更不用多說了,基本上是沒缺點可挑的(如果我不和鰻魚飯比較)。
我沒喝咖啡,我點了一杯熱牛奶(Hot Milk 500円 ),因為這幾天走太多路了,必需補充一點鈣質。這茶杯很美一下!^.^
這是我的培根煎蛋烤麵包(Bacon & Egg Toast 550円)- 我本身就很愛吃蛋,煎蛋裡加了培根更不用說了,那種鹹鹹的香味是多麼有挑逗性的。
無可否認這裡的麵包真的嚼勁十足,食材新鮮,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炭燒鰻魚飯做我的早餐,因為鰻魚飯有『銷魂』的功效,這個麵包沒有。XD

Kin-Ryu Coffee Shop 金龍咖啡館
Add: Tokyo Taito Asakusa 1-20-3.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20-3
Tel: 033842-7032
Website: Tabe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