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AOYAMA . CAFE & MEAL MUJI 東『靜』. 無印良品飲食

哈囖東京!*^ο^*

東京有多繁華、多先進、多時尚、多干净我不多作介紹了,相信大家早已透過科技網絡見識過其非凡魅力了。這一次,我想換一個方式來與大家分享我親身遊歷的東京,不單純介紹美食或旅遊景點,而是將旅途中的點點滴滴-從出發點到終點、從美食到玩樂透過『東京.動靜』的主題與大家詳談兩面的東京。

首先要帶大家去尋找寧『靜』的落腳地- 青山(Aoyama),一個充滿時尚藝術味的住宅區,而目的地就是坐落於這里南部的『無印良品咖啡館』 Café & Meal Muji。很多國家都有Muji的專賣店,但Muji咖啡館就只有日本才有噢!無論你是Muji粉絲與否,這絕對是一家你不容錯過的麵包咖啡館!


青山是東京著名的時尚文化區之一,但這裡沒有銀座(Ginza)、澀谷(Shibuya)及原宿(Harajuku) 般人流如潮,也沒有打扮標新立異的年輕男女出現在街頭,而是洋溢著沉靜的成人世界氣氛。這一區匯聚了不少國際知名時尚品牌的旗艦店,古董街、美術館、婚紗沙龍、時尚咖啡館、高檔餐廳、美容院、服飾店等林林總總,真的花上好幾天也走不完。上圖左邊那棟是以珠寶聞名全球的法國品牌-卡地亞(Cartier)的旗艦店,而右邊那棟則是我鍾愛的意大利包包品牌- 普拉達(Prada)的旗艦店
由於本人太喜歡這棟建築物的設計了,所以不得不向大家(順便)介紹一下它的背景:
這棟普拉達旗艦店的設計出自瑞士建築師 Herzog & de Meuron ,於2003年6月揭幕,總面積30140平方尺。外牆由數以百計的菱形玻璃框格組成幕牆,看起來像是一個別具特色的珠寶盒,既能透視店內陳列的服飾,亦可欣賞店外迷人景緻。室內空間層層相扣,彷如一個整體,讓人難以識別層與層之間的分隔,我只能說這設計實在酷到頂點了!(⊙_⊙)
 給旅人的話:『即使不買東西,也要進內參觀一下!』
其實今天來青山的真正目的是為了它- 川久保玲(Rei Kawakubo)設計的品牌Comme des Garcons。早在學院唸書時就迷上她的設計,當時還特地叫導遊朋友給我從日本帶來人生第一件Comme des Garcons的T恤,即使現在想起以前的行為有點衝動和瘋狂,但還是開心無比。至今,我依然熱愛著這個品牌,不是因為它是名牌,十多年前穿在街上根本就沒有人認識,況且當時我也不知道它是大牌(即使心想炫耀也沒有人會看那種),我真的只是單純欣賞她的設計,欣賞她那簡約到極點的設計,但簡約不代表普通,這就是川久保玲的魔力,歷久不變的魔力。原本這天來到Comme des Garcons旗艦店會是一件樂翻天的事,誰知道它竟然敢敢沒有開? !我和朋友在店外偷窺了一會兒,最後唯有拖著沉重的步伐離開,閒!(╯-╰)
青山不僅是東京奢華時尚的象徵之地,而且還是東京數一數二的高尚住宅區。
 給旅人的話:『這一區的豪華進口車數量居日本之冠,所以愛車的朋友記得多來逛逛,保證能滿足你視覺的慾望。』
離開Comme des Garcons旗艦店後,我們就在青山四處閒逛,看看建築物和拍拍『寫真』,然後意外發現到對面角頭有一家外觀充滿现代簡約時尚風的咖啡館,咋看之下,原來是日本著名品牌『無印良品』Muji的咖啡館噢!這一下我整個人好像嗑了興奮劑一樣,精神一振,雙眼一亮,立刻就飛步朝向咖啡館去!(☆_☆)
日本首家獨立『無印良品』咖啡館- Cafe & Meal Muji 坐落於東京的南青山。
一推開門,我就被Muji式的裝橫設計給深深地吸引著- 黑白蔬果照天花板,透明玻璃杯吊燈,木質麵包陳列櫃,乾糧罐裝飾...這種強烈的日式簡約風格實在太合我口味了!以前大馬還沒有無印良品專賣店時,我一直都期望它的到來;現在大馬有了它的專賣店,我又期望它的咖啡館會到來。我想,我的夢想就是要過Muji式的生活。
這裡賣的手工麵包就像它品牌走的路線一樣簡單樸實,雖然沒有現代人追求的多元化口味和花俏賣相,但憑著天然健康的食材和紮實的口感還是贏得了食客百分百的回頭率。圖中的這一款是日式野菇麵包(Shimeji Bread),此菇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被證實能有效延緩腫瘤生長,增強糖尿病患者、哮喘病患者及過敏者的免疫系統以促進其癒合能力。
在冬天時走進一個瀰漫著麵​​包香的空間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事,那種有溫度的香味叫人感覺特別溫馨舒服,彷彿有減壓的作用一樣(如果有麵包味的香薰應該不錯的說)。
我手裡捧著盤子和夾子,在麵包區裡繞了不知多少圈,對著玲瑯滿目的麵包猶豫不決。沒辦法,眼前都是高質素的麵包,而且大家都好像來勢洶洶般攻擊我的嗅覺,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了,只想在這里呆久一點,讓身上都沾滿麵包香。
在麵包區精挑細選後,我就來到這個大冰櫃選喝的。這裡分別有Muji自家生產的瓶裝飲料和Muji特選的飲料。
我的飲料選擇是Muji特選- 來自多摩酪農家東京牛乳(100円)每日限定生產的噢!
除了新鮮出爐的手工麵包以外,這裡也為食客提供各種美味的冷食和熱食,例如甜蜀馬鈴薯沙拉、芝麻豆腐、雞肉漢堡及炸南瓜餅等等。由於現在是下午茶時間,所以我們都只吃麵包,沒點主食。上圖是擺放在咖啡館櫃檯上的小小廣告牌,主角是琉球豆乳飲品,但廣告裡沒有飲品的照片,而是幾隻長角鹿和紅衣男孩的優美繪畫。雖然我看不懂日文,但這可愛的廣告牌仍然成功奪走了我的目光。
沒有一貫的號碼牌,取而代之的是別具意思的單詞牌。
日本人對於細節的重視層度往往超乎我們的想像。
寬敞舒適的飲食空間中有一個特大的長方木桌子,為食客提供一個像在食堂裡用餐的悠閒氣氛。木桌子上堆疊著大小不一的木箱子,箱子裡有時尚書籍、自家品牌的碗碟、小盆栽、布料、文具、衣夾及鬧鐘等等,可謂創意無限。
我們在咖啡館的一角選了張四人方桌就坐下來享用下午茶囖!
左邊的是日式芝士麵包(230円),而右邊的則是番茄麵包(180円)。芝士的很芝士,番茄的也很番茄,口感紮實有嚼勁,這裡的麵包就是如此真材實料,愛死捏 (oishii ne)!我恨不得想空運幾打回去給愛吃麵包的媽媽。
陽光透過落地玻璃窗灑進咖啡館內,那暖暖的味道,配搭麵包飄香的氣圍,構成了一幅唯美的畫面。雖然這裡的顧客不少,但卻不像一般餐館那樣人聲鼎沸,反而大家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不受干擾地、靜靜地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有者在慢用盤中餐,有者在閱讀,有者在和友人細聊。我享受這種有呼吸空間的用餐環境,也欣賞沒有『東張西望』習慣的日本人,讓每一個人都能在公眾場所自在地做自己。
香香的鮮奶。
細節!細節!日式簡約美就是如此玄!*@_@* 
咖啡館內的一幅牆擺滿各式各樣的干糧玻璃罐,別有一番特色。
簡潔俐落。
切一大塊,放進嘴裡痛快地嚼!
Muji自家出產的瓶裝奶咖啡(158円),味道香濃,絕對值得咖啡迷一試!
朋友點的培​​根三文治、玉蜀黍麵包、熱咖啡及鮮橙汁同獲好評。
日本人對於環保工作相當講究,每一家咖啡館/餐館都一定有分類垃圾桶。人民從小就被灌輸愛護環境的觀念,難怪這裡的廁所可以乾淨到令人睡著! 
 * I  MUJI *

Café & Meal MUJI 南青山

Add: 東京都港區南青山5-11-9 Minami Aoyama
Tel: +813-5468-2368
Operation Hours: 09:00-2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