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7

COFFEA COFEE BY TIMOTHY 還有花生牛油和檸檬草的香味

孟沙(Bangsar) 變了。

以前的孟沙是高檔夜生活地帶,街上總是少不了法拉利和林寶堅尼的踪影,還有打扮時髦、名牌護身的男女穿梭在五光十色的酒吧里。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孟沙已不復當年璀璨多姿,不再是大家『喜愛夜蒲』的地點。酒吧沒了、跑車走了、美眉也少了,如今的孟沙已是一個咖啡館林立、麵包飄香的悠閒小天地,適合讓大家攜老帶小來這裡聚會用餐。孟沙,雖然寧靜了,但也親民多了。

自從Antipodean在孟沙Telawi掀起一股西式早餐配咖啡的風潮後,許多商家也跟著搭上咖啡列車,在這一帶開設咖啡館,使到孟沙的咖啡風氣更加濃厚。對於一位患有嚴重咖啡癮的我而言,這絕對是天大的好消息,也是我一直對本地咖啡市場的期盼。

Coffea Coffee by Timothy位於孟沙Telawi 2,和Antipodean同排。這裡附近還有幾家相當不錯的咖啡館,像是Yeast和Milk & Butter,我遲點會為大家一一介紹。
我喜歡現在的孟沙,它復活了(興奮)!:D
Coffea Coffee是由冠軍咖啡大師Timothy經營。
要成為一家好的咖啡館首要條件是能泡出有水準的咖啡這是不容置否的,其次就是喝咖啡的環境。我認為一家好的咖啡館一定要有咖啡香,說著的不僅僅是杯中散發出來的香氣,而是當客人一推開門的那一刻開始,咖啡香就已準備就緒,在空氣中征服客人的嗅覺。坦白說,本地沒有多少家咖啡館是有咖啡香的,即使那家每天買上千杯咖啡的綠色美人魚咖啡館也是一點咖啡香都沒有的,我只能說喝的人很多,在乎的人很少。
咖啡館是否有咖啡香除了是用什麼咖啡豆的關係以外,其實室內設計的用料和家具也佔了非常重要的部份。木料是吸收咖啡味最好的材料,所以選用木質家具是咖啡館的不二之選。由於這裡用了木質牆、地板和桌椅,所以室內的咖啡香指數還不賴。
除了常見的意式咖啡之外,這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單品咖啡(濾紙沖泡法Paper Drip)、花茶、水果奶昔和特色飲品。蛋糕和餅乾的選擇不多,所以我也沒點。
向服務人員點了我要拿鐵之後,他就叫我選擇Maestro或Madonna,分別在於前者的味道比較濃郁,帶有黑巧克力的苦味,而後者的味道則比較淡薄,帶有清香的果酸味。我當然是選擇Maestro囖!:)
這就是單品咖啡使用的濾紙沖泡法(Paper Drip),在本地越來越普遍了。
室內吸煙區。
我的拿鐵(Cafe Latte MYR10)- 這是繼Caffe Cino、Artisan和Hot Shots後,一杯讓我稱得上合格拿鐵。雖然我的最愛仍然是Hot Shots,但這裡的拿鐵苦澀度也處理得不錯,只是我覺得店家用的M牌牛奶不夠香。
如果想試一試新奇的飲品,不妨來一杯花生牛油拿鐵(Peanut Butter Latte MYR12) 吧!有一種讓人感覺熟悉又意想不到的滋味。
 不留意也不知道店外有種咖啡樹噢!
喝了拿鐵後,我又忍不住點了一杯檸檬草茶(Lemongrass Tea MYR8),味道芬芳怡人,但我還是覺得我煮的檸檬草薑茶比較好喝啦:P!

Coffea Coffee by Timothy
Add: No 8, Jalan Telawi 2, Bangsar, 59000 Kuala Lumpur.
Tel: +603-2201 3338
Business Hours: 09:00-23:00 dai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