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3

HAPPY WINTER SOLSTICE 私房小豬湯圓慶冬至

今年的12月21日很不一樣,因為這天不僅是我們華人的節日- 冬至,也是大家所謂的『世界末日』。呵呵!對於這世界末日荒唐論,我是和大家一樣都只把它當笑話一則看待啦!其實,與其浪費時間議論末日是否真假,貪生怕死,不如回家吃飯過冬,這才是最實際、最具意義的事。若不懂得活在當下和珍惜眼前,長命百歲也沒用啊!

往年的冬至都是我媽搓湯圓給我們吃的,偶爾我會客串一下搓兩手,或是向豆漿安娣買搓好了的黑芝麻湯圓。今年,我不再讓我媽費力,也不到外頭買現成的,因為我要一手包辦,親手為家人搓『愛心湯圓』。 ^^ 可以吃到媽媽搓的湯圓固然幸福,但可以做湯圓給媽媽吃才是孩子最大的幸福。

用來煮糖水的材料包括香蘭葉、檸檬草、老薑和冰糖。粉色麵團是糯米粉加入了不同的天然色素搓成的:粉藍-藍花楹、粉黃-南瓜、粉綠-香蘭葉、粉紅- 火龍果。首先我把糖水煮開和混合了各色麵團做成彩虹湯圓,這顏色讓我想起小時候常吃的Paddle Pop 彩虹冰淇淋。
搓了幾粒大彩虹湯圓後,我又搓了無數粒迷你的單色湯圓,看起來有點像復活節的鳥蛋。搓著搓著,也不知哪來的靈感,但就想要搞一點小創意,就搓出小豬來了!小豬的眼睛是黑芝麻,內陷是花生碎和糖。
這是小豬『成熟』時的模樣,可愛嗎?我媽看了可是相當驚喜噢!
希望明年可以做更多的小豬請朋友吃吧!


祝福各位
合家團圓 & 新年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