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WONDERMAMA 本土不老土媽媽早餐

韓國有Wondergirls大家都知道,但我國更厲害,因為我們有Wondermama!咦?誰人的媽呀?你媽還是我媽?不是不是,我指的Wondermama不是我們的媽(雖然她們也很厲害),而是位於Bangsar Village I 一家結合現代與傳統特色的大馬式餐館。我之所以稱它為大馬式餐館是因為這裡賣的皆是我們大馬人熟悉的道地美食,像是椰漿飯、咖哩叻沙、燒麵包、粿條湯、印度烤餅Naan等等都是大家從小就接觸的美食,但不同之處是這裡的道地美食皆經過改良,簡單一點來說就是被『fusion化』了。例如印度烤餅Naan配日式咖哩、蒜米牛油加央燒麵包、豆腐雞骨茶、烏達太陽蛋(Otak-otak sunny side up),這些都是看似普通,但又好像有點不普通的大馬美食,也只有吃進口裡才能感受它奇妙的滋味。

Wondermama位於Bangsar Village I 面向Telawi的大門口旁,也就是Plan b的隔壁。
餐館的設計概念充滿復古懷舊和現代玩味的格調,色彩豐富跳躍,是一個適合大人與小孩的快樂食堂。
我很喜歡這道白色的鐵花門,太有小時候的味道了。
(左上)藍色的媽媽頭標誌後面是一隻鳥。其實我想問媽媽和鳥有什麼關係啊?(左下)Wondermama被TimeOut雜誌選為2012年最佳的新餐館。(右上)久違了的7up和Kickapoo玻璃杯。(右下)這裡的椅子設計很特別,可是不好坐的。:P
水吧上擺放著印有Wondermama標誌的碗和杯,相當搶眼。
兒時玩意也掛在牆上。
隨拍。
最近的我常在孟沙找吃,因為這裡的咖啡館和餐館開個不停,讓我不得​​不走多幾趟才行,而今天來到這裡是想試一試Wondermama的早餐。早餐提供時間是早上09:00-中午12:00。
我手上的是這裡的早餐餐牌,分別有大馬式和西式兩大類早餐供選擇。大馬式:椰漿飯、燒麵包、半生熟蛋、粿條湯、叻沙、印度烤餅、雞骨茶(藥材雞湯)和馬鈴薯/雞肉/鹹蛋沙拉。西式:全日早餐(All Day Breakfast Set)、超級早餐(Super Breakfast Set)、蘑菇芝士香腸煎蛋(Omelette)、英式鬆餅配水波蛋(Malaya Egg Wonderdict)和法式火腿芝士吐司(French Toast with Cheese)。
若要吃大馬式的華人早餐或馬來椰漿飯,我想我心目中已有更好的答案,所以我還是選擇了西式早餐。英式鬆餅配水波蛋(WM Malaya Egg Wonderdict MYR14.90) - 鬆餅口感鬆軟,但由於沒有標準的厚度,所以吃起來缺乏嚼勁。水波蛋處理得非常好,雞蛋裡未能挑骨頭,哈哈!不過,火腿就讓我有點小失望了,因為這種顏色較深的粉紅火腿是屬於級數較低的那種,就有點像巴剎賣的,沒有火腿的香味。整碟東西最好吃的部份竟然是那幾條多餘的炸江魚仔,超香脆可口的。為了『fusion化』這道西式早餐,廚師也加了幾片不關事的咖哩葉。 -_-''' 其實真的不需太刻意去創新,把重點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不過,也有一句話叫『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付這個價錢,材料也就只有這樣而已。我是不是不應該太嚴格?
炸江魚仔那麼​​好吃,早知道叫椰漿飯算了(我知道沒有早知)。>.< 
朋友點的超級早餐(WM Super Breakfast MYR23.90)- 有兩條雞肉香腸、茄汁豆、烏達煎蛋、牛培根、牛肉餅、麵包和沙拉。雖然材料很豐富,但卻沒有豪華的賣相,我想是那片廉價的三角麵包和不懂想怎樣的沙拉破壞了整體的氣氛。以這價格而言,好的選擇多的是,我看大家還是來吃大馬式的早餐吧!這裡的西式早餐實在有待進步。 :P
左上)戶外環境。(左下)有機豆奶(Organic Soy MYR5.50),味道還行。(右)下午茶可考慮來這裡,因為糕點小吃有20%折扣噢!
淡如止水的咖啡 (Americano MYR6),很明顯這裡不是喝咖啡的地方。下次來我決定叫Teh Tarik!

*雖然我對這裡的西式早餐沒有很好的評價,但我還是會帶媽媽來試一試這裡的午餐/晚餐,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發現。:)

Wondermama
Add: G6, Ground Floor, Bangsar Village I, Jalan Telawi 1, Bangsar Baru, 59100 Kuala Lumpur.
Tel: +603-2284 9821
Business Hours: 08:00- 22:3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