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BANGKOK . JATUJAK GREEN 曼谷 . KIDULT最愛的古董玩具市集


Are you a kidult?
是的話,那你來到曼谷一定要造訪古董玩具市集Jatujak Green囉!
等等,什麼是kidult? Kidult是Kid+Adult的組合,意思是指像小孩子一樣童心未泯的成年人,在廣東話裡我們稱為『大細路』。說人是Kidult並不意味著這人『幼稚』,而是指該人的心境年輕,即使是幾十歲人,但還保持著小孩的天真和喜好,例如喜歡收集玩具模型、喜歡看漫畫、喜歡去主題公園等等。我是不是Kidult?一半一半吧!我現在是沒有像小時候那樣玩芭比娃娃啦,也沒有中學時期收集Hello Kitty的嗜好(沒嘴巴沒表情的貓,很奇怪好不好?< 360度轉變),但是我一看到可愛的東西,我還是會不自覺地孩子氣起來,在那裡:『哇,很cute哩!很cute哩! 』。至今,我還是很喜歡像哆啦A夢、櫻桃小丸子、 超級馬里奧、霹靂貓、飛天少女豬事丁這些卡通人物,但我不會瘋狂...算是有成人的自製能力了,呵呵!另外,我超喜歡觀賞動畫片的! The Incredibles、Up、Despicable Me、Toy Story、Madagascar、Finding Nemo、Rio等等都是我曾買票捧場過的電影。因此,你都別說只有小孩才會觀賞動畫片,要知道買票進場的都是成人哩!動畫片的天馬行空呈現方式總是可以讓人會心一笑,滿足我們內心的慾望,^^ 像是什麼警惡懲姦、英雄救美...這種片段都很爽看!

好,話說回頭,Jatujak Green是一個坐落於翟道翟週末市集附近的新市集,人稱『綠色市集』。雖然它的佔地空間只是翟道翟的五分之一,但是范圍廣闊,仅有約150間小店,所以逛起來一點擁擠或壓迫感都沒有。

Jatujak Green和曼谷其他市集/夜市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它是一個以售賣古董玩具和家具為主的市集。來到這裡你除了可以見到各種不同年代的超人模型之外,你還可看到發黃的浴缸、生鏽的冰箱、設計有趣的兒童車子、黑膠唱片、復古相機、巨型樂高人等等超多你可能不曾見過的物品。逛累了,可以到酒吧喝一杯或選擇在美食廣場用餐,這裡的酒吧選擇挺多的,而且氣氛也很不錯。




一走進市集,我的快門即按個不停...


賣帽子的VW麵包車。


你想到的或沒想到的古董玩具和家具都可以在這市集找到,真是叫人驚喜萬分啊!


不會旋轉的木馬,擺在家當裝飾品也是不錯的點子噢!
不過,我覺得要擺在戶外會比較有feel啦!


設計玩味有趣的酒吧。


又是酒吧!


再來還是酒吧!


很煩耶,這​​麼多酒吧,不坐下來喝一杯都哪裡好意思? !XD 
你猜那一瓶才是我喝的?



侏羅紀公園!


巨型Big Boy,喲~很想要!!!


Omg~有我喜歡的哆啦A夢和哆啦A米!



哇~好一座毛絨公仔,我好像整個人躺上去耶(狠狠地壓扁它們)!


我告訴你,這裡的玩具真的不是普通的玩具,不是你能在Toys R Us找到的那種plastic玩具,
而是美到讓人傻眼的古董玩具!
那架飛機、那些車子...天啊,跟我一起回家好不好?




這家專賣日本的玩具,同樣看頭十足。


更多關於Jatujak Green的文章:

Jatujak Green
Add: Kamphaeng Phet 3,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
Open: 6pm till late
Website: http://www.jjgreen.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