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3

BANGKOK . SOON HUAT KHANOM KROK @ JATUJAK GREEN 曼谷 . 順發嘟嘟車古早味烤椰塔


有時候我在想,天真的很不公平,為何泰國有這麼多好料吃,那裡的女生還是瘦瘦的?彷彿身上天生具有對抗脂肪的免疫系統;反觀大馬,同樣有吃不完的好料,但卻被冠上『東南亞最多肥胖一族的國家』、『亞洲癡肥排行榜第6名』等不雅的稱號...so sad!我們吃幾塊kuih就發到好像河馬那樣,人家連吃清湯麵都要加一撮糖又不見會在體型上產生任何化學作用?!嗚嗚~多希望我是大馬人的舌頭+泰國人的體質。

不過,羨慕歸羨慕,來到曼谷我還是照吃不誤。其實在這裡盡情地吃是OK的,因為我從早走到晚,都不知消耗了多少卡路里啦! XD 嘻嘻,要吃回多一點補充體力的...

好,說回那晚我在古董玩具市集Jatujak Green的收穫。Jatujak Green這裡吃的選擇不少,有美食中心、特色酒吧、咖啡館和幾個小吃攤,其中最吸引的我是以三輪嘟嘟車改裝成流動餐車的烤椰塔攤位,整個look超經典的啦!讓人經過都不得不停下腳步湊近望多兩眼,但你知道,這一望不可能真是只是望那麼單純,要知道平民吃貨我可是來自癡肥國的哩!

『誒,老闆娘,給我一盒mix的! 』



你看,這樣的小吃攤是不是很有feel呢?烤椰塔全都是現點現做的噢,
熱呼呼、香噴噴,難怪這麼多人站著等吃都甘願。


人多的時候麻煩自行『登記』,在簿子裡寫上你要多少和什麼口味的烤椰塔。


烤椰塔的在泰文中稱為Khanom Krok,這種小吃是將濃稠的椰粉、米的粉末、
雞蛋和糖混合,後放在塑模的陶鍋裡煮。有時候,泰國人會在烤椰塔上
加少許青蔥和玉米粒來增添口感。不過順發這裡的烤椰塔有一點不一樣,
它不是白色的,而是綠色、黃色和褐色的,代表香蘭葉、奶油和巧克力三種口味。


喂,你在這里幹嘛?



烤椰塔  |  THB50

我明明是點綜合口味的,但不知道為何老闆娘只給我香蘭葉和奶油兩種口味,
而沒給我巧克力的,難道又是我溝通失靈? :( 
不過沒關係,你給什麼我就吃什麼吧!(迫不及待)


Nom nom nom...外脆內Q的口感,吃起來就像是烤布丁,很是爽吃!
不過一粒一粒吃不是這麼好,我建議一口塞個3、4粒還差不多,
因為這樣才能體驗到『嚼勁十足』的快感。:D


更多關於Jatujak Green的文章:

Soon Huat 順發
Add: Jatujak Green, Kamphaeng Phet 3,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Thailand.
Open: 6pm till la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