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6

BUTTER OLIVE. EGG PUDDING 台歐雞蛋布丁 . 蛋壳里寻找幸福

『濃濃奶香與蛋的原味,
    加一點小小的魔法,
    把它們都封進小小的蛋殼裡,
    請往內輕輕的探尋,
    慢慢品嚐,
    別嚇跑了這小小的幸福美味。』


以上這段是台歐雞蛋布丁包裝盒上的廣告詞,感覺是不是很台式呢?沒錯,這甜點本来就源自於台灣,但現在大馬的朋友再也不用飛去台灣就能一嚐雞蛋布丁的好滋味了,因為在吉隆坡大城堡的台歐烘培工坊(Butter & Olive Wholesome Pastry House) 就可找得到囉!對於一位曾在台北吃過查理布朗雞蛋布丁並對其念念不忘的我而言,這實在是一項天大的好消息,而且更好的是這家烘培工坊就開在我家附近,哈哈哈!這回我還能不發嗎? *發福* XD

在還沒為大家詳細介紹雞蛋布丁之前,我想與大家先聊聊台歐的來頭。大家或許會以為台歐又是一家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小型烘焙店,但其實它背後可是有一座規模不小的國際專業烘培學院為後盾,目前在檳城、柔佛和蒲種各有分院,而且學院教授均是曾在台灣深造過的專業烘培師,所以教學題材會以台式烘培風格為主。至於這家位於大城堡新開不久的烘培工坊其實是繼檳城、馬六甲、柔佛、梳邦USJ後開業的第七或第八家分店(若沒猜錯),但奇怪的是怎麼宣傳好像不足似的,讓我遲遲沒發現台灣雞蛋布丁早已靜悄悄在大馬孵蛋了。


一盒9顆台歐雞蛋布丁的售價是MYR15,我前天去買的時候剛好有打8折,所以平均一顆雞蛋布丁才MYR1.30,與台灣查理布朗雞蛋布丁9顆賣台幣250(大約MYR25)相較之下,這裡的價格便宜多了。
 由於此雞蛋布丁不含防腐劑,因此建議在三天內食用為佳。 
如此小巧可愛的雞蛋布丁,真叫我愛不釋手啊!

雞蛋布丁類似法式焦糖布丁(Crème Brûlée),濃郁芳香的雞蛋和香草味,加上細密嫩滑的口感,實在叫人欲罷不能。我特別喜歡布丁融化在口中的那一刻,感覺就像在吃法式千層奶油蛋糕(Mille Crepe)般幸福快樂,唇齒留香。
淡黃色的雞蛋布丁,光看就叫人心情愉快。
 裡面的黑點點不是胡椒粉或黴菌,而是香草籽(Vanilla Seed),所以大家吃的時候不要被嚇到囉!


Butter & Olive Wholesome Pastry House
Add: 74-G, Jalan Radin Tengah, Bandar Baru Sri Petaling, 57000 Kuala Lumpur. (Same row as Wing Heong Dried Meat 與永香肉乾同排)
Tel: 0390547836
Branches: Penang- Jalan Perak & Jalan Dato Ismail Hashim | Malacca- Jalan Rahmat 1 | Johor- Jalan Indah 8/15 | Subang- Jalan USJ10/1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