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3

BUSABA HEAVENLY THAI 如花般唯美精緻的泰式料理

上個週末是阿姨的生日,咱們一家大小十多人就來到了SEA Cuisine旗下的其中一家泰式餐廳Busaba Heavenly Thai為她慶生。坦白說,我對SEA Cuisine的餐廳並沒太大信心,因為它13家餐廳中我曾光顧過8家,所以對於其水準也略知一二。論環境與氣氛,SEA Cuisine絕對勝任有餘,但若是說到菜餚的回味指數,我想它和其他走經濟路線的露天泰式餐館還是有一段距離,成功讓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就只有那創意優雅的裝潢和良好的服務,而不是這裡的味道。

Busaba Heavenly Thai 位於孟沙著名購物中心Bangsar Shopping Centre (BSC)內的一樓,走的是現代精品路線,相當有情調。Busaba ( บุษบา) 在泰文裡的意思是指『花』,代表充滿絢麗色彩的生命,也被廣泛用作為女生的名字。
 SEA Cuisine飲食集團旗下的餐廳概念和裝潢一向都不輸人,像是Celadon (Pavilion)、Flying Chillies (The Gardens) 和 Amarin Heavenly Thai (Mid Valley) 都是各具特色的泰式餐廳。至於這家以花為名的餐廳則大玩彩色家具,搭配摩登時尚的裝飾品,在昏暗的燈光下營造出一種新潮又浪漫的飲食氣圍。
 雖然這裡並不是曼谷,但來到這家餐廳確實讓我有種像身在曼谷的感覺,因為這些不規則的設計元素就只有泰國人才懂怎麼玩,讓人一步入餐廳就想不停地四周搜索,雙眼比嘴巴還要忙。
在絲絨復古沙發的襯托下,我眼前的胡姬花更顯嬌豔。 Oh my busaba!
 泰式甜點樣品,這樣的擺設根本就在呼喚你快來吃吖( ̄﹁ ̄)!
我點的大象,不,是我點的香茅茶(Lemongrass Tea) !好誇張有沒有?別以為它和一般茶壺沒兩樣,我倒茶的時候差點還以為我在抬磚塊,真不愧是大象-_-"',上面還有一隻小象壺蓋,哇嘮~幹嘛要用這樣重的茶壺?不過,這茶是挺不錯的,香茅的味道清香怡人。
首先出場的有泰式芒果香脆河蝦沙拉(Yam Goong Foo MYR24.90 Thai Mango Salad served with Crispy River Prawn) ,賣相和口感都達到水準,只可惜沙拉的醬汁太少了,因而使到部份的沙拉沒沾上調味料,味道不均勻。
 幾乎每家泰式餐廳都有賣的酸辣蒸石甲魚(Pla Kapong Neung Manow MYR69.90 Steamed Siakap with Garlic, Chillies & Lime Sauce),單憑肉眼就能判斷它蒸煮的時間超時了,品嚐第一口的時候更是叫我對這家餐廳大失所望,肉質粗糙不再說,就連酸辣醬汁的酸和辣都處理不當,無論是辣椒、酸柑或蒜米的份量都不足,加上這樣的價格,真叫人邊吃邊搖頭。:(
泰式九層塔炒肉碎(Gai Phad Bai Kra MYR20.90 Stir-fried Minced Chicken with Hot Basil Leaves) 是我一向以來非常喜愛的泰式料理之一,只要人在泰國,我每一天的晚餐就一定少不了它。因此,我對泰式九層塔炒肉碎的期望可說是已到了一個非常講究的程度,所以...這裡的九層塔炒肉碎吃在我口裡是完全不及格的。怎麼說呢?就是沒有九層塔的香味,辣度又不夠,而且還濕濕甜甜的,比起泰國7-11便利店賣的九層塔炒肉碎便當簡直是天淵之別!
香辣醃牛肉配洋蔥和薄荷葉(Yam Nue Yang Nam Tok MYR 26.90 Marinated Spicy Beef served with Onions & Mint Leaves),味道不賴的開胃小菜,但肉質不夠滑嫩,吃起來沒有嚼勁。

曾經試過本地好多家餐廳的泰式冬粉蝦煲(Goong Mae Nam Ob Woon Sen MYR 44.90 Baked River Prawn with Glass Noodle in Claypot),但迄今還沒吃過一個能媲美泰國的,當然這裡的也不例外。無論是味道、口感、賣相都沒有正宗泰式風味,香菜不夠、冬粉不爽、蝦肉不美,其本上和一些茶室泰式小炒的水準沒分別,但價格卻貴好幾倍,名副其實的吃環境。
整餐最可取的菜餚應該就是這盤迷你海鮮烏達(Her Mok Talay MYR 24.90-4pc Steamed Seafood Souffle with Coconut Milk)了,味道甜辣適中,椰奶香氣誘人,肉質鮮嫩有彈性,但8粒賣MYR49.80似乎有點不合理。還是一句,食材只值半價,另一半是消費在環境的。
表姐親手為阿姨做的櫻桃芝士蛋糕,真有心思!
大家在VIP房裡吃喝聊天,共渡週末歡樂時光,好不熱鬧。
表姐的自家櫻桃芝士蛋糕,味道超濃郁純正,但吃一小塊就好了,因為口感有點膩。:p
餐廳送給我們的"A moment like this",大家知道這是什麼嗎?:)

Busaba Heavenly Thai
Add: F15,1st Floor. Bangsar Shopping Centre (BSC) 285, Jalan Maarof,Bukit Bandar Raya, 59000 Kuala Lumpur.
Tel:+603 2093 7708
Business Hours: Sun-Thurs 12:00pm-10:00pm | Fri-Sat 12:00pm-11:00pm
Website: http://www.seacuisine.com.my

1 comment

  1. 3 Researches REVEAL Why Coconut Oil Kills Waist Fat.

    This means that you actually burn fat by consuming Coconut Fats (also coconut milk, coconut cream and coconut oil).

    These 3 studies from large medical journals are sure to turn the conventional nutrition world upside dow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