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YAMAGOYA RAMEN 山小屋 . 大馬首家九州拉麵店

許多人都說:“只要到過日本吃拉麵,你就再也不會想吃這裡的日式拉麵。” 對於曾到過日本遊吃當地大大小小拉麵館的我而言,這確實是讓我點頭咂嘴的說法。沒錯,自從幾年前去了一趟日本後,我對大馬的日式拉麵可謂興趣全失,即使是上一些知名度較高的日式餐廳用餐,刺身再鮮美、壽司再豐富、天婦羅再香脆,但拉麵的質素卻始終未能達標,難道在我國這享譽國際的美食天堂裡真的找不到一碗好拉麵嗎?

有。就在兩年前,我終於遇到了一家讓我對本地日式拉麵有希望的拉麵專賣店 — 極樂拉麵(Goku Raku Ramen),地點就位於你我都熟悉的谷中城 (Mid Valley),目前在Paradigm Mall 和檳城的Gurney Paragon Mall設有分店。我曾在部落格里分享過這家拉麵,大家有空不妨去回味一下,當時的我還是以廣東話撰寫的耶! XD

好了,說回拉麵, 自從極樂拉麵贏得口耳相傳的好口碑而掀起一股拉麵熱潮後,許多早在日本和國際已名聲大噪的拉麵店隨即紛紛越洋來馬開設分店,當中包括山小屋(Yamagoya Ramen) 、丸玉 (Marutama Ramen)、山頭火(Hokkaido Ramen Santouka)、一風堂(Hakata Ippūdō Ramen)以及Kyo-ei Tokyo Ramen等,一時間搞到我這超級拉麵迷有空吃沒看寫,真的,時間都被吃佔據了,又哪還有閒情坐在電腦前發文呢?有時我不得不佩服那些每天都發文的博客,好像一天有48小時似的 @_@! 你們都不累的嗎?

山小屋Yamagoya Ramen 是繼極樂拉麵Goku Raku Ramen 一家後讓我回頭無數次的拉麵店。山小屋以正宗九州拉麵為號召,在日本擁有超過150間分店,目前在雪隆的Publika、Farenheit 88、Setia Walk和哥打京那巴魯的Gaya Street設有分店。
這應該是我第三次光顧Publika的山小屋了,用餐當天正好有一對日籍夫婦和小孩坐在我們的隔壁,這樣的畫面對食客來說肯定比廣告更有說服力。
製作麵條的房間。
日本的拉麵各縣各具特色,像是北海道有味噌拉麵(Miso Ramen)、東京有正油味麵(Shoyu Ramen)、涵管有鹽味拉麵(Shio Ramen),而九州則以多小時熬煮的豬骨湯拉麵聞名,特色是湯頭超濃郁醇厚,屬於比較重口味的一類。
友人點了黑蒜油拉麵(Black Garlic Ramen MYR22)-  黑蒜油的味道完全覆蓋了豬骨湯的鮮甜,不過蒜香味十分香濃,搭配店家新鮮製作的麵條和美味的配料,卻對稱得上是一碗優等拉麵。
這是我常點的昭和拉麵(Mukashi Special Ramen MYR24),它是山小屋的招牌拉麵。
經過多小時熬煮而成的豬骨湯頭味道超濃郁香醇,乳白色的面上有一層閃閃發亮的豬油脂,喝起來不臊不膩,脂香四溢。
筋斗彈牙的麵條加上肥瘦均勻的叉燒片、溏心蛋、紫菜、芽菜、黑木耳、竹筍和蔥花,光看就叫人口水直流。尤其是那沾上了一點豬骨湯汁、半生不熟慾凝固的溏心蛋,嫩嫩甜甜的,好吃到我不能自己。

Yamagoya Ramen
Add: A2-G2-8, Solaris Dutamas, No.1, Jalan Dutamas 1, 50480 Kuala Lumpur.
Tel: 03-6206 2220

Business Hours: 11am-11pm
Facebook: Yamagoya Ramen Kuala Lumpur
Website: http://yamagoya.co.j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