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

WAT CHETAWAN . SONGKRAN FESTIVAL 2013 絕對瘋狂濕身水戰

當大家看到這篇文章,看到以下一張又一張的狂歡濕身照的時候,請別以為我又去了泰國(雖然我很想),這場緊張激烈的水戰並不是發生在泰國,而是在馬來西亞的一間廟宇裡上演!

泰國的潑水節相信大家都聽過了,所以潑水節的歷史和意義我就不多解釋了,反正大家上網谷歌一下就有完整的資料。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重點是——想慶祝潑水節、想向美女潑水、想體異國文化不一定要飛去泰國、緬甸或柬埔賽,因為亞航在節慶期間都沒折扣(悶),這是原因之一,但好的是我們一樣可以在大馬和許多泰籍朋友一同歡慶這好玩的的節日,感受喜氣洋洋的氣氛,而地點就位於八打靈再也Jalan Gasing的泰佛廟Wat Chetawan。一如往常,這裡每一年都會舉辦潑水節慶典,而今年的潑水節就坐落於4月14日,身為一位視曼谷為第二家的我又豈會錯過這個大日子呢?好,我們馬上開戰吧!

沿路朝向戰場就看到人人手持一槍,場景絕不輸泰國的潑水節。
潑水節的樂趣就是逢人就潑水,不分男女老少、種族語言,就像這位小販大嬸一樣,賣東西都要被水槍攻擊到全身濕透,整隻落湯雞似的。XD
這位搬大水桶的猛男簡直是我們的典範,大家趕快學起來哦!用什麼水槍啦?
眼神好無奈的小戰士,看來應該是水槍沒水了。
來啊來,買啊買!
這位老兄還蠻應景的,穿上泰國著名啤酒Singha Beer 的T恤。不過,後面的阿嫲更酷,一身大紅色加腰包來參戰,阿嫲加油吖!
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樓上和樓下的人在開戰!
本以為在樓上會佔優勢,結果還是不敵樓下的水槍厲害,連鏡頭都遭殃了。:'(
 有兩把水槍是不夠的,人家小弟都帶"Tangki"上場了,我還是靠邊站算了吧!>.<
誰是有備而來的戰士,看看以上這張圖就知道了!這些『專業人士』一大清早就把載滿冰水桶的坦克車(貨車)駛入戰場,不用水管,也不用水槍,直接用水勺把水潑在敵人的身上,勢力好強噢!
雖然說這裡是泰佛廟,但當天亦可見到不少年輕友族同胞參與這項傳統歡慶,熱鬧非凡。
水戰最好玩的地方就是無論你走到哪一個角落,都可見的不同的『黨派』在對戰,像是這個『水管黨』就是其中一組來勢洶洶的家庭戰士。
以前學的一句成語『落花流水』,今天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哈哈!
(左)參與潑水節除了會一身濕之外,還會一臉白,因為泰國人都喜歡把冰涼的『蛇粉』塗抹在對方的臉上。 *蛇粉- 泰國出產的聖樂熱痱香粉 Snake Brand Prickly Heat Cooling Powder(右)好可愛的螃蟹水槽!
還有什麼比這樣的週末家庭相聚更好玩?
很多東西吃,很多東西買...不來潑水節實在是一大遺憾!
經過數小時的濕身水戰後,又是時候慰勞自己一下囖!咱們來一點泰式芒果沙拉和鮮蛤搭配泰國入口的Spy Wine Cooler慶祝吧!



好了,報告完畢,我們明年的潑水節再見,我勢必把你打得落花流水!:D

Wat Chetawan
Add: 24, Jalan Pantai, Off Jalan Gasing, Petaling Jaya, 460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Tel: 03-7955 244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