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4

BAKER'S ART 法式甜蜜驚喜 . 把彩虹融在口裡

生日前夕,正當我在工作的時候,樓下的接線員同事撥了通電話給我,說有人要找我,當時心想我都沒和人預約,怎會有人要找我的呢?向同事了解後,她說那人是要交東西給我的,我就不以為意地走下樓...

本以為是哪位廣告人要見我,誰知道這女人二話不說就遞了個大紙袋給我,裡面竟然裝著兩盒吃的! ! !仔細一看,盒子上寫著彩虹系列Macarons 和Profiteroles,嘩~是法式甜點耶!我頓時像注入了興奮劑一樣,問她是誰送來的,原來是一位老友給我送上的生日驚喜,謝謝囉! :D 這真是我意料之外的事 (被感動到了)。
馬卡龍 (Macaron),是一種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做的甜點。在製作的工程中,通常都以130攝氏度低溫烘烤,有時要烤到一個多小時,這樣不加麵粉再加上低溫烘烤,才能夠保持其可愛的顏色和鬆脆的口感。
經不起誘惑的我馬上就往橙色的馬卡龍一咬!夾心是味道香濃的巧克力醬,放在嘴裡,只需輕輕咬合就融化了。我突然想講這一句廣告詞:"Now you see it, now you don't!"
天啊!如此彩色多姿的法式甜點擺在我眼前,叫我怎能馬上把它們擱置一旁,回到工作崗位吖?好,去泡一杯花茶來偷閒一下!我泡的是玫瑰花茶,吃法式甜點配這茶就最適合不過了,因為玫瑰花味甘微苦,剛好可以中和甜點的味道,而且關鍵是它有養顏護膚的功效,嘻嘻!
小巧精緻、色彩悅目的彩虹馬卡龍共有六種口味,分別是草莓、橙、檸檬、綠茶、香草和薰衣草。
(左)兩片帶有淡淡草莓香的粉紅馬卡龍小圓餅,中間夾著晶瑩剔透、Q軟潤澤的果醬,味道酸酸甜甜,非常開胃!另外,我覺得薰衣草和檸檬口味的都不錯。(右)讓我不禁想起聖托里尼的水藍色香草馬卡龍,內陷是香滑渾厚的鮮奶油,吃一小口感覺不錯,但個人還是覺得這口味的甜度有點超標,忌甜者慎入。
吃過彩虹馬卡龍,現在就要嚐一嘗彩虹奶油泡芙啦!雖說奶油泡芙並不是什麼新奇甜點,但要是說像這樣色彩繽紛的法式彩虹奶油泡芙,我倒是第一次見識噢!Profiterole 是法式奶油泡芙的甜點專稱,在法文普遍上稱為Choux à la Crème, 而英文則為Cream Puff。
泡芙是一種將麵團經過烤焙後,形成內部空洞,再填充鮮奶油或卡士達餡的甜點,在美國和法國也流行使用冰淇淋當內餡,有時會配上了巧克力醬,焦糖或撒上糖粉。至於這裡的彩虹泡芙則是在蓬鬆酥脆的外皮上添加不同口味的彩色塊和杏仁片,令原本就精緻優雅的泡芙更加賞心悅目。
鬆軟有嚼勁的泡芙皮,咬上一口裡面裹著的香草奶油就流出來,外熱內冷,新鮮程度不言而喻。個人覺得若奶油的甜度可以稍微調整一下會更好,畢竟這裡沒有冬天,人在冷的氣候對糖份的接受程度會較高,就像我冬天時去巴黎一樣,嘴裡不是含著巧克力就是糕點,吃了感覺特別溫暖,所以建議烘培師還是做回符合大馬氣候的甜度吧!


Baker’s Art (Homemade Cakes & Patries | Online Ordering)
59200 Kuala Lumpur. 
Add: No. 3-L1-1, Pantai Panorama Condo, Jalan Kerinchi, Bangsar South 
Tel: +6012 209579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